2010年上海市普陀区民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1年03月0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10普陀区民防办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 以下简称《条例》) 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以下简称《规定》) 要求,由普陀区民防办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诉等情况 , 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示意图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普陀区政府网站http://www.shpt.gov.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民防办公室秘书科(52564588-1202)。

一、概述
        民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0年度概况:全年共产生政府信息31件,其中主动公开15件、依申请公开16件、不予公开0件。主动公开信息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民防办公室按照《条例》、《规定》,坚持“公开为原则 , 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截至到 2010 年底,民防办公室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2010 年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一)主动公开范围
        本年度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除机构设置类信息外,主要是民防系统内日常业务类信息。涉及到民众的信息是《关于组织向本区2万户家庭提供免费应急包并开展应急逃生培训试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家庭应急包配发及应急逃生培训工作的报告》。
(二)主动公开途径
         本年度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公开途径主要通过政府网站、公共查阅点、市民信箱、政府热线、基层信息服务站等常规性公开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民防办2010 年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申请处理情况
         民防办2010 年无申请处理情况。
       (三)依申请收费及减免情况
        民防办2010 年无依申请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民防办2010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五、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民防办2010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25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12次,咨询电话接听6次,当面咨询接待7次。


                                                                                       普陀区民防办公室
                                                                                         二○一一年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