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表】普陀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2023年01月1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事项名称

普陀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承办单位

区发改委

事项类别

(在□打√)

√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规划、计划;

□制定有关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

□制定开发利用、保护重要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的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

□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实施的重大公共建设项目;

□决定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者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的其他重大事项。

内容摘要

《计划报告》主要由三部分组成:

《计划报告》第一部分从以快制快抗击疫情有力有效、纾困增能经济发展韧性凸显、布局优化重点地区协调发展、兜底拓维民生品质稳步提高、绘就“五色”“工笔画”城区更新步伐加快、着眼基层城市治理更为精细、持续探索改革创新不断深化7方面,对各领域2022年的具体工作执行情况进行总结。

《计划报告》第二部分从稳中求新实现经济发展质量跃升、做优重点强化创新策源溢出效应、只争朝夕加速重点地区建设进度、提质增效推进人民生活品质改善、精准精细聚力城市空间风貌更新、统筹优化加强城市治理能力建设、积极有为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对2023年提出7方面主要目标和任务。

《计划报告》第三部分为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建设项目,初步考虑安排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建设项目共计71个。

制定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33号)

2、《关于开展上海市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和年度计划研究工作的通知》

3、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办公室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普委办【2019】28号)

公众参与

√公开征求意见  □座谈会  □听证会    □问卷调查

□民意调查 □实地走访 □专项听取意见  □其他    

专家论证

√是      □否

风险评估

√是      □否

合法性审查

              √是

集体讨论决定

  □区政府全体会议  √区政府常务会议   □区政府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