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苏河水岸商圈商业导则》专家论证情况

2023年07月0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序号

 

论证时间

论证意见

 

 

 

 

1

 

杜沁源

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副所长

2023

621

 

 

整体思考方面,建议从业态布局、空间布局、商业能级、商旅文融合、涵养客群等五个维度提出系统性相关思考。

 

采纳建议

 

 

2

 

 

 

劳帼龄

(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副教授) 

2023

621

VR、AR等数字经济相关内容是全民探讨的话题,应当跳出微信小程序、电子停车券等普遍化内容和固有思维模式,与普陀区苏河商圈的特色相结合,加深数字化的相关实施措施和手段。

 

采纳建议

 

 

 

3

 

 

陆远

(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创规划师)

2023

621

1、苏州沿河段大量是成熟的建成区、住宅区,商业体主要服务大量的沿岸居住人口,消费人群两极分化,多为老人和小孩。建议借鉴福州闽江“福元宇宙”的项目,将普陀苏河段打造成为VR/AR是数字化与居民日常空间体验相结合的试点区块。

2、考虑到苏河沿岸的成熟居民区较多,苏河段的业态引导应该与社区消费相结合,引入社区商业、社区交往、公益组织、新兴文化品牌等概念,同时囊括文化、体育、金融、养老、医疗等一系列消费,将商业空间作为载体,服务居民。

采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