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迈向建设美丽普陀新征程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专家论证情况

2023年06月2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序号

专家

论证时间

论证意见

备注

潘赟

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3年5月29日

1.该实施意见基础扎实、重点突出,有助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国家和上海市相关要求,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建设美丽普陀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2.该实施意见明确了普陀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推动源头治理、促进绿色转型的总抓手,明确提出普陀区全面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深入打好三大保卫战、切实维护城区生态安全、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路径举措。

3.建议实施意见进一步衔接国家、上海市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意见和普陀区碳达峰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结合本区工作实际,完善生态环境保护、能源结构等内容。

全部采纳

闫茹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

孙腾

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