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深化“人靠谱(普),事办妥(陀)”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2023年)》征求意见稿专家论证情况

2023年01月1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序号

专家

论证时间

论证意见

备注

1

赵磊

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经济预测中心主任

2023

19

《普陀区深化“人靠谱(普),事办妥(陀)”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2023年)》根据国家、本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部署安排,对应落实了《上海市加强集成创新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有关要求,同时体现了区域特色,具有极强的工作亮点。

修改建议:

在政策里建议要增加区领导最新的一些指示精神,如统筹打造“中华武数”科创品牌。同时由于《上海市加强集成创新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目前还是征求意见阶段,区里要保持与市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做好区里的行动方案更新,确保能有效落实市级正式方案要求。

采纳建议

2

李博英

2023

19

《普陀区深化“人靠谱(普),事办妥(陀)”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2023年)》在积极落实国家、市级优化营商环境有关部署的同时,积极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新评估体系指标,持续优化区域“人靠谱(普),事办妥(陀)”营商环境名片。

修改建议:

更加注重帮助市场主体解难题、复元气、增活力,在政务服务中要拓展主动帮办的广度和深度,提升智能服务支撑能力,不断深化“一件事”“免申即享”“好办快办”等特色服务,更好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让企业和市民充分感受在普陀办事更省心、发展更顺心、生活更舒心、扎根更安心。

 

采纳建议

3

宋靖

上海市企业联合会雇主部副主任

2023

19

《普陀区深化“人靠谱(普),事办妥(陀)”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2023年)》积极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进一步创新服务、优化监管、加强法治,更加注重企业感受度,真正体现了四到四办换四心”。

修改建议:

围绕企业急难愁盼和老大难问题,在政策服务、企业服务等方面加大改革支持力度,让企业深刻感受到普陀“该办的事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难办的事设法办,决不能放;合办的事协作办,决不能推”的靠谱本色,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采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