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普陀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专家论证情况

2021年12月0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序号

专家

论证时间

论证意见

备注

1

郑晓冬,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

2021年

12月6日

计划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定位准,报告中对2021指标进行了总结,其中绝大多数都是超额完成,振奋人心;报告中也明确了2022年发展的重点,突出了服务全国和上海改革发展大局的战略高度,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修改建议:突出服务长三角,融入沿沪宁产业创新带

一是聚焦科创和产业发展、特别是高端产业的发展,以产业重大创新需求为牵引,加快聚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和技术引领的先进龙头企业。二是把握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和脉搏,充分发挥上海人才、技术、金融方面的优势,通过建设“海纳小镇”,加快实现普陀区数字化转型,服务长三角发展。

两条建议

全部采纳

2

李志平,上海经邑城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

2021年

12月6日

计划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有效衔接和细化了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要求,任务目标实、方法措施新,符合普陀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

修改建议:通过应用数字技术提升政府效能。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要注重功能契合,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在公共服务供给中,应主动顺应公众在公共服务“需求端”的新变化,深入推进公共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采纳建议

3

陶世圣,上海盛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2021年

12月7日

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指标执行情况,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良好,振奋人心;2022年发展计划安排得当,重点突出,对明年的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修改建议:

一是报告在满足专业性、规范性的基础上,应适当提高生动性,使各专业背景的代表都能充分理解。

二是报告应当持续跟进年底指标落实情况和明年指标、项目安排的最新进展,不断完善报告内容。

两条建议

全部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