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专家研讨会召开

2021年07月0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21年3月9日,普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普陀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研讨会。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普陀区有关委办局负责人、质量专家、区人大、政协代表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研讨,共同就如何完善《行动计划》内容,加大质量提升工作力度,助力提高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建言献策。

会上,普陀区区市场监管局对《普陀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与会代表结合普陀区域发展实际,围绕质量基础设施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发展目标、行业质量提升标准、质量人才队伍建设、打造质量提升特色品牌、完善质量激励机制等方面建言献策。

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战略所副所长朱启荣提出,要在目标、任务中增加数字化的具体的内容,增强可量化性;要扩大政府质量奖的影响力,树好质量提升的标杆。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质量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郭政提出,要加强街道镇质量工作,聚焦街道镇质量提升特色化、品牌化的打造;要关注中小企业服务,抓住关键产业补链增能,形成产业集聚优势;要完善普惠政策,加大对企业的扶持。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在充分论证吸取各方建言献策的基础上,尽快完善并形成《普陀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并以此为指引,切实贴近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