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普陀区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实施意见》政策问答

2021年09月2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问:此次政策的制定依据是?

答:本次《普陀区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实施意见》修订的制定依据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本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沪府办〔2021〕5号)。

 

问:此次政策的扶持对象是哪一类企业?

答:本意见主要支持工商税务注册登记在普陀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信用记录良好、符合区域产业导向的生命健康领域企业和与之相关的配套服务企业,以及经区生命健康产业相关工作部门认定后列入支持范围并在本区实施的生命健康产业相关项目。

 

问:为什么要进行此次修订?

答:2021年初,我区出台了《普陀区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实施意见(试行)》(普商务〔2021〕1号),明确了打造“一基地三中心”的建设目标,有力推动了我区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制订以来,我区生命健康产业总体发展势头较好,但也面临重大产业项目和创新平台引进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各类市场单位引企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存量企业提升经济贡献度积极性有待进一步提升、区校合作有待进一步加快、医企协同有待进一步融合等问题。对生命健康产业的专项政策进行修订,有利于加速产业集聚,补齐发展短板,实现均衡发展。

 

 

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1年9月28日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