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培训|普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培训讲座

2021年07月0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进一步推动依法开展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促进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科学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7月8日下午,普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区军休中心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讲座。邀请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屈家权授课,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各街镇分管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负责人聆听讲座。

屈家权教授1983年10月入伍,现为军委军事政策制度改革咨询评估专家、担任多个部队专家顾问,是全军院校育才奖获得者,军官职业化研究所首席专家。参加了《兵役法》《现役军官法》《文职人员条例》等10多部重要法规的研究制定,先后发表论文百余篇,完成国家和军队课题40余项。他从《退役军人保障法》立法过程和重大意义、法律主要内容和立法亮点、法律实施后推进落实的思考等方面,对保障法进行了全面讲解和辅导,讲解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胜军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到《退役军人保障法》对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推动退役军人作用发挥、破解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矛盾问题的重大意义。全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人员要结合、学习、消化本次讲座内容和相关法律知识,聚焦退役军人重点任务,在认识上再提升、在学习上再加强、在举措上再细化、在落实上再加力,努力开创普陀区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