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国家审计 了解审计监督——普陀区审计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1年08月24日 来源: 上海普陀

走近国家审计 了解审计监督

——普陀区审计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8月24日下午,普陀区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之区审计局专场顺利举办。区人大代表、第三方专业机构代表和大学生代表走进区审计局,了解审计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

区审计局局长薛飒飒首先向参加人员简单介绍了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区别及联系,以及区审计局基本情况、主要职能、工作要求的变化。然后,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治已病、防未病”要求,介绍了审计工作的年度安排、项目实施、跟踪整改、成果运用、部门协同的全过程,以及近三年审计工作的主要成效。

参与的市民代表对区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纷纷结合各自的本职工作和关注重点,提出了高质量的建议和意见。薛飒飒局长代表区审计局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后续保持联系和互动、继续得到大家的关注、支持和监督。

这次是区审计局首次参与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这个沟通交流的新平台,为审计工作开展开拓了新思路、新模式,也更深刻了解到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关注和期待。今后,区审计局将更加注重审计质量的提升和审计成果的运用,为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