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微”改造体现大民生,普陀区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解读

2022年07月1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退休之后,长者在家里的时间大幅增加,家也成为了养老的港湾。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行动上难免会有些不便,家中原本习惯的一切,突然变得“不便”,甚至“危险”。浴室易滑倒、洗浴不方便、紧急呼叫难……您是否也为这些居家养老的痛点而苦恼?这样的“家”让老人如何放心地安度晚年?别担心,普陀区民政局推出的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项目为您“一站式”解决!

为应对人口深度老龄化态势,帮助老年人解决在居家养老中易发生的滑倒、洗浴不便、紧急呼叫等难题,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应运而生,从聚焦老年人安全、健康等功能性需求出发,切实为老年人排忧解难,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试点获好评,“微”改造解决大问题

对试点的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后,老年人居家养老不再感到“不方便”,大大降低了居家环境的安全隐患,减少了意外伤害的风险,帮助老年人提高生活自理能力,获得了老年人的普遍好评。今年,我区要在十个街镇实现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全覆盖,区内老年人积极申请,对未来更便捷的居家养老生活充满了期待。

上门送服务,入户评估一户一定制

适老化改造由街镇老龄干部、居委会、服务商及施工单位组成入户评估小组,逐户到老年人家中进行老年人能力和生活环境需求评估,制定专业化、个性化的适老化适配方案并实施改造。如较受老人欢迎的安装扶手和抓杆类产品;“浴改淋”标准化套餐,包括浴缸拆除、防滑处理、淋浴及助浴设备安装等服务,紧贴老年人的生活所需,量身定制“一户一方案”,满足老年人基本适老化需求。

1.png

适老化改造的补贴对象及申请方式

“上海市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服务平台”按照“申请-评估-设计-施工-验收-结算-售后”的流程,为老年居家环境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申请人可通过该平台查询具体申办流程。

居家改造一小步,幸福养老一大步。让我们用“小小”的改造为老年人打造一个舒适又安全的居家养老环境,点亮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幸福图景”。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