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3+5+X”产业政策体系申报指南

2022年03月0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本申报指南适用于“3+5+X”产业政策体系(2022版)中3项普惠政策、5项重点产业专项政策、若干特色专项政策中明确使用区级财政资金的有关扶持事项。

一、适用范围

申请政策扶持的对象,原则上应为工商税务注册登记在普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信用记录良好,并符合区域产业导向的企业和机构,以及为区域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人才和团队。

二、服务机制

为推进落实“3+5+X”产业政策体系,普陀区建立了“三个一口”机制,以提高政策申报便利性。“一口发布”,是将各职能部门的政策申报信息集中到上海普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统一发布。“一口服务”“一口答复”,是由申报主体所在重点地区投促中心为申报单位提供扶持项目申请、形式审查等服务,并在审核结果确定后,由各投促中心统一向申报主体答复。

三、政策申报提示

(一)政策信息查询

“3+5+X”产业政策体系各政策文本和图解,发布在上海普陀门户网站“营商”版块(网址:http://www.shpt.gov.cn/shpt/yingshang/)和“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企业之友”版块。

各政策申报通知、指南,将陆续在上海普陀门户网站“营商”板块和“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企业之友”版块统一发布,并通过“投资普陀”等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

(二)政策申报时间

区级政策申报时间原则上每年相对固定;国家和市级政策申报时间以有关文件或申报通知要求为准(各政策申报时间计划表见附件)。

(三)政策申报地点

根据“三个一口”工作机制,申报主体根据注册登记地址,向所在重点地区投促中心提交申报材料。各投促中心信息如下:

1、长寿投促中心。服务范围:长寿街道、曹杨街道、宜川街道。(中心地址:花溪路430号,电话:62660728)

2、长风投促中心。服务范围:长风街道。(中心地址:云岭东路89号,电话:62237998-3103)

3、真如投促中心。服务范围:真如镇街道、石泉街道、甘泉街道、万里街道。(中心地址:铜川路568号,电话:22851953)

4、长征投促中心。服务范围:长征镇。(中心地址:梅川路1255号北楼,电话:52586699)

5、桃浦投促中心。服务范围:桃浦镇。(中心地址:武威路789号,电话:52847135)

(四)政策申报咨询

各政策实施部门、重点地区投促中心负责答复政策咨询,其中:

1、关于政策具体申报条件、审定标准、扶持方式等,由各政策实施部门答复(政策实施部门联系方式见申报通知、指南)。

2、关于政策申报材料提交、重点地区推荐要求等,由各重点地区投促中心答复。

(五)政策申报流程

按照“公开受理、公平对待、公正评审”原则,各政策原则上采取统一的申报流程:

1、在申报通知或指南发布后,申报主体根据有关要求准备申报材料,按规定时间向所在重点地区投促中心提交材料(部分政策申报有在线提交电子版材料要求的,请同步在线提交)。

2、重点地区投促中心对材料作形式审查后,结合重点地区推荐意见,将通过审查、予以推荐的材料提交政策实施部门。政策实施部门按规定流程审核并形成会审意见,报区政府审批同意后,于5个工作日内反馈各中心,由各中心统一向申报主体答复,形成工作闭环。

(六)注意事项

1、申报主体须如实申报,并有义务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后续监管。存在弄虚作假、骗取扶持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经查实的,将立即取消一切扶持资格并追缴资金,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2、实施全过程信用管理。在政策申报过程中实施信用审查,三年内存在偷税漏税等严重失信行为的,取消扶持资格;在享受扶持过程中存在失信行为,经查实的,按照有关规定报送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3、在政策申报过程中,将结合区域产业发展导向,综合考虑申报单位的区域经济社会贡献、科技创新、促进就业、社会诚信等因素。

4、扶持对象自享受扶持政策起,应在普陀区继续服务不低于三年,若三年服务期内迁出,则后续资金拨付随之终止。扶持对象享受普陀区各类扶持资金总额原则上以其政策扶持期内实现的区域贡献为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