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这个投资额超20亿元的项目纳入市重大工程清单! 2024-03-04 09:25 来源: 上海普陀

据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介绍,2024年市重大工程计划安排正式项目191项。其中科技产业类76项,普洛斯桃浦智慧冷链产业园位列其中,成为普陀区唯一一个上榜项目。

据介绍,普洛斯西北物流园入驻普陀桃浦20年,新开工的普洛斯桃浦智慧冷链产业园是普洛斯在中国市场内的首个独资项目,也是在大上海区域的首发项目。项目拟投资20亿元对原有园区进行改造升级,打造地标性智慧、科技、绿色、零碳园区,园区囊括冷链投资中心、智慧园区管理中心、冷链电商体验中心、生命健康供应链基础设施、食品冷链等于一体。

640.png

640 (1).png

项目效果图

记者从普洛斯项目方了解到,该项目是桃浦地区传统物流园区就地转型的首个项目,以打造地标性智慧、科技、绿色、零碳园区为目标,从区域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出发,将发挥普洛斯在金融、商贸、科技各维度的生态资源和能力优势,顺应“金融+物流”“商贸+物流”和“科技+物流”的三大产业融合趋势,引入冷链投资中心、供应链服务中心、电商中心和生态服务中心四大业态,强化食品冷链、生命健康、时尚三大产业效能,以供应链资源为基础,叠加金融、商贸和科技能力,推动传统物流园区转型升级。

不仅如此,项目将通过增大对新能源领域的投资,提升绿色低碳表现,助力实现绿色标杆园区。比如:在绿色建筑理念上,通过一系列建筑净零碳建筑技术措施,有效降低建筑单体本身的碳排放;在绿色能源应用上,项目采用屋面分布式光伏、光伏幕墙、储能中心等技术,为园区提供大量可再生能源;在园区配套上,通过海绵城市、海绵屋顶、大面积绿地等手段,进行场地碳汇应用。

0304_082929_869.jpg

屋面分布式光伏

项目将分两期进行建设,采取“边建设、边运营”的模式,保障园区经济产出贡献。日前,一期项目正在桩基施工阶段,预计于2025年上半年竣工,2028年整体完工并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