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创新企业与优质服务,智创TOP加快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2023-06-02 23:16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澎湃研究所推出《上海智能车开往新版图》系列专题报道中提出(以下简称《报道》),上海在智能与新能源汽车的赛道上位居全国领先,发展从单中心支撑走向多极协同,智能汽车测试、车用系统研发、汽车芯片、自动驾驶系统等环节大有可为。将智能网联汽车作为“精彩人生”4+X重点产业之一的智创TOP,加快优势产业集聚。

目前,智创TOP A区已引入了拥有全栈自动驾驶研发能力的禾多科技全资公司——禾泊科技。禾多科技的主力产品及服务方案,包括:HoloParking自动泊车系统,车端、场端、高精度地图端“三端合一”,实现自主寻找车位、泊入泊出;HoloPilot行车自动驾驶系统,是L3.5级别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融合了相机、毫米波雷达、GPS/IMU(全球定位系统/惯性传感器)、超视距高精度地图等多传感器,适应多样化气候条件和道路环境的自动驾驶场景,加速“行泊一体”自动驾驶技术在中国市场加速量产落地。

2.png

汽车行业“上半场”是电动化,在迈向“下半场”的智能化逐鹿中,更需要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互补。普陀区已引进了新势力造车企业哪吒汽车总部,为区域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带来丰富产品矩阵、场景和技术合作的优质平台。临港集团体系的园区内,已有宁德时代、蓝思科技、延锋等细分领域龙头公司,涵盖智能汽车芯片、自动驾驶系统、储能等领域,并有上研智联——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基地(上海)的运营主体,提供涵盖测试服务、网络安全服务、数据服务以及自动驾驶和自动化作业解决方案,形成较为完整的链式创新合力。

2.png


不仅依托普陀区、临港集团区企资源赋能,智创TOP也同上海市车联网协会建立合作,导入网络数据安全合规、测试技术、标准技术、车联网应用等行业协会资源;同清华国创中心建立合作,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等数创经济的“产业+科创+基金+基地”综合运营服务模式落地。


产业创新“硬核”,产城功能“聚合”。在智能网联汽车拓展新赛道、新版图的高歌猛进中,智创TOP汇聚高端化产业、高能级服务,加快重点环节、领军企业的导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