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营收已超7.1亿元,武宁创新发展轴拉动普陀“科技生产力” 2022-11-04 16:50 来源: 上海普陀

据普陀区科委消息,在2022年的科技研发平台项目验收中,位于区内武宁创新发展轴上的 6家平台已累计实现销售(服务)收入超过7.1亿元、净利润超过7820万元、缴税总额超过5200万元。数据显示,科技研发平台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上表现出了昂扬的“科技生产力”。

微信图片_20221103134430.jpg

武宁创新发展轴

科技研发平台在武宁创新发展轴上作用突出,作为面向社会提供信息共享、研发设计、联合攻关、测试验证、中试放大等科技创新服务的平台,在科创资源集聚服务区域创新上作用突出。“为此,普陀区科委主动融入创新轴的发展,依托平台项目,聚焦各类服务活动,助推区域科技创新。”普陀区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依托平台项目,举办专业领域的交流、沙龙、路演及论坛,集聚人才、服务人才;为企业的创新提供检验检测、研发设计等深度服务,推动创新资源共享;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合作,提升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等等。

其中,机器人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等平台在项目执行期间,培训研发人员1069人次,为459家企业提供1464次服务。今年10月,机器人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机器人研发与转化平台服务规范》还荣获了“上海标准”标识证书。该规范面向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需求,提供包括技术开发、检测认证、成果熟化、创业孵化、成果推广、产业加速、共性技术服务等一项或多项服务,增强机器人产业创新策源能力。

微信图片_20221103134956.png

微信图片_20221103135000.png

上海功能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科技研发平台同时还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是区内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引领。据介绍,区内上海压力管道智能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证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功能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6家平台在新材料和先进制造等领域,取得了多项技术创新突破,有效推动了行业发展。制定国家标准7项、地方标准14项、授权专利55项、新增软件著作权登记7项、发表科技论文38篇、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