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副中心北核心区最后一幅商办地块出让! 2022-10-13 01:43 来源: 上海普陀

10月11日,区规资局和真如城市副中心管委办就G01-03地块与中环集团旗下上海中环海纳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土地出让合同和土地全生命周期管理协议。这是今年以来真如副中心首幅地块出让签约,也标志着真如副中心北核心区功能性项目出让全部完成,正式步入极速兑现的新阶段。

微信图片_20221011150510.jpg

微信图片_20221011150458.jpg

签约现场

记者在真如副中心了解到,该地块位处沪宁城际铁路上海西站和轨交11号线、15号线、20号线三轨交汇处,毗邻京东上海中心、真如境、高尚领域项目三大百亿级产业板块,未来发展前景可期,积极发挥真如地区作为辐射长三角的开放性生产力服务中心和服务上海西北地区的公共活动中心作用。该地块东至上海西站南广场,南至桃浦路,西至兰溪路,北至沪宁城际铁路。宗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地块规划用途为商业、办公用地。

微信图片_20221011200438.jpg

G01-03地块

随着近期真如境板块山姆会员商店(真如店)、真如城市副中心核心区商业气候渐成,北核心区西站板块的蓝图也正被加速拓印在这片土地上。地上部分将联动以上海西站枢纽为核心的北门户站城一体化开发,与核心区实现产商联动,形成产城融合、配套完善、生态优先的TOD地铁上盖商办综合体,提升地区活力与竞争力。地下则通过上海西站南北通道,打破西站南北两侧的“藩篱”,将整个北核心区商业空间连成一整体。发达的地下道路系统将实现轨交11、15、20号线和沪宁城铁“三层四线”的立体“零换乘”,为创造便捷的垂直城市提供基础条件。

1.jpg

西站板块概念图

据悉,这也是中环集团继携手中海地产开发真如境项目后的又一大动作。未来,这里将以总部经济为发展核心,结合科技新媒体、工业物联网、金融科技、新零售与生产性服务业等产业要素,形成一批以龙头企业总部带动的上下游产业集聚,打造成为普陀区西站板块的综合性枢纽商务载体,助力普陀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此外,为更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区域发展,地块范围内还将配建精品公寓式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