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这个商贸大户“老字号”,首店纷纷进驻,因何成了商户、消费者都信得过的“顶流”? 2022-10-12 09:15 来源: 上海普陀

22年前,普陀区真北路上开出了红星美凯龙的第一家在沪商场,“真北商场”成了上海人心中的家装地标。慢慢地,这里成了家装产业集聚地,家居、建材、装修设计,应有尽有。

22年后,这处商贸大户“老字号”,扛过了两轮疫情的冲击,并且在房地产进入存量时代后,在与其息息相关的家装行业赛道里,找到了不断引流,开发增量、守住“流量”的发展“密码”。

微信图片_20221008151007.jpg

红星美凯龙上海全球家居1号店

强力流量导入:紧随各类“首发经济”

在红星美凯龙上海全球家居1号店,这里打造了一个1.6万平方米的全国首个“智能电器生活馆”。馆内60余个高端电器品牌以“首店经济”“首发经济”的集聚让这里成为了沪上全新的消费打卡地:A.O.史密斯开设了全国首家AI-link智能体验馆,BWT中国旗舰店,三翼鸟|卡萨帝上海首店、方太全球首家智慧厨房体验店、博世上海首家官方体验店、西门子上海首家官方体验店、东芝星级生活馆上海首店等等都在这安家。

微信图片_20220819102707.jpg

智能电器生活馆

对此,东芝星级生活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选择这里,就是看中了这里的区位优势,提起家装地标,在上海没有人不知道普陀区的红星美凯龙上海全球家居1号店。”

除了首店经济,绿色低碳经济的新时尚、新消费,红星美凯龙上海全球家居1号店也走在了“首发”队伍里。“在今年的上海五五购物节里就特别加入了绿色消费季,可见绿色低碳消费是大势所趋。”红星美凯龙上海全球家居1号店常务副总经理李永博介绍说,在商场刚刚开业的精品卫浴馆内,就集纳了节能减排、智能应用、恒温除臭等各种功能,将健康实用、助力人们美好生活的理念贯穿始末。

持续流量密码:消费者信得过

近日,红星美凯龙入选了上海市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其探索建立的“以商户信用分类为核心的家居卖场商户管理模式”,通过对商户的信用分级评价和信用数据规范了商户品牌的经营行为,为消费者打造了畅购无忧的家居消费体验。

“位于普陀区的上海全球家居1号店是红星美凯龙进驻到上海的第一家店,到如今我们‘一箭七星’,在上海已经开出了7家门店,总经营面积达91万平方米,合作商户近2100家,2021年的总销售额超过了110亿元。” 红星美凯龙上海市营发中心总经理兼全球家居1号店总经理:王晓丽介绍说,22年屹立且不断发展的奥义离不开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21008150321.jpg

国庆期间商场客流

“消费者信得过。”——成了商场发展的“流量密码”。在这里,商场从顾客喜爱度、质量管理、价格管理、服务管理、履约行为、工厂评价、法人评价等七个关键指标对商户进行立体式信用分级评价,而消费者则可以在商场服务台或线上随时查询各进驻品牌的信用信息,实现了商户的信用展示线上线下一体化。

不仅如此,商场还推出了商品追溯体系、家居行业服务承诺等服务,多维保障消费者权益。今年,红星美凯龙积极参与第三届“五五购物节”,在“信用3.0”工作基础上,通过“818FUN肆嗨购节”集合全行业的头部品牌一起来提“申”消费,提振信心。数据显示,红星美凯龙818大促全国商场实现销售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订单数量增长17%,消费人数增长25%的亮眼成绩,其中上海全球家居1号店的订单数达8859单,并实现了1.5亿元的销售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