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这里有片“营商沃土”,以商促商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2022-08-15 16:30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年8月23日,对苗洪波而言,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是上海嘉成轨道交通安全保障系统股份公司(后简称“嘉成股份”)落户普陀区桃浦镇整整十周年的日子。” 身为公司董事、财务总监,苗洪波充满期待,从最初五年,企业处于关键研发期尚无营收,到去年,企业已经实现了近3亿元的营收。

安家普陀的二十年,是企业成长壮大的关键时期。而这里的“营商沃土”让企业深深扎下了根。“在落户桃浦没多久,我们便加入了桃浦镇商会。” 苗洪波回忆说,商会平台的“以商促商”服务多,为企业在桃浦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多维蓄力。

地铁站台门是企业的核心业务之一,在上海轨道交通占到了近一半的市场覆盖率。在工程建设、维保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工人。“靠我们企业自己来找工人,不仅成本高,而且人员供给也不稳定。”苗洪波回忆说:“桃浦镇商会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借助商会的企业平台第一时间为我们协调了企业的资源,对接了一家专门做工人外包的公司。不仅工人队伍稳定,人员的素质也有了相应的保障。”

记者从桃浦镇商会了解到,这样的“以商促商”服务企业的精神是商会的一项工作传统。商会与企业建立日常走访和联系沟通机制,通过上门听问题、班子想办法、合力解难题的方式,增强良性互动,扩大朋友圈。

不仅如此,桃浦镇商会还建立了一支“专家小队”。一方面邀请相关部门普及各类政策,精准引导企业发展,另一方面,还拓展金融、法律、电子商务、投资管理、智能制造等近10个领域的服务平台,为企业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培训,为会员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多维精准助力。

微信图片_20220802102807.jpg

微信图片_20220802102144.jpg

走访、服务企业

“不论是政策对接,还是各类知识培训,安家桃浦的这十年,我们一直都在参与,也受益颇丰。”苗洪波告诉记者,正是对这片“营商沃土”的热爱,嘉成股份在今年疫情期间,又将新拓展的项目——龙祥未来上海农业有限公司(后简称“龙祥农业”)落户到了桃浦。据介绍,该项目致力于打造鲜活农产品的供应链,助力实现农产品源头和上海地区的需求的精准对接。

记者了解到,这一新项目从意向到落地,仅用了一个月。“商会、园区的各项服务对接真的太快了,疫情封控期间,全程线上帮忙,还与我们的企业高管一对一沟通,一步步知道电子签核等手续,贴心到位。”苗洪波回忆说,为此,企业心存感念,特地在新公司的名字中加入了落户园区“未来岛园区”中的“未来”二字。“既表明了我们扎根桃浦继续发展的意愿,也预示着我们做好准备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苗洪波说。

微信图片_20220802102631.jpg

为企业落户服务

据介绍,桃浦镇商会现有会员287家,不断充实着“以商促商”队伍的新生力量和活力。而在桃浦这片“营商沃土”上,今年1至6月,全镇实现总税27.6亿元,同比增长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