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360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加入,为普陀企业送上“纾困大礼包” 2022-07-05 20:40 来源: 上海普陀

借助数字基础来助力企业“疫”后复苏重振。近日,普陀区科委围绕“靠普十条”的“靠普创”,又创新了新的扶持举措:政府搭平台,邀请区内互联网巨头企业和三大运营商一起,为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基础通信服务、云服务、网络安全服务等领域的惠企政策和精准服务

在“全力以‘复’、赋能创新”普陀区“靠普创”助企纾困政策服务宣讲会的现场,来自华为云、360政企安全集团,以及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上海电信西区局、上海移动西区分公司、上海联通西区分公司等单位强强联手,“组团”为区内科创企业带来了信息化赋能企业降本增效的“纾困大礼包”。

“华为云的生态解决方案,三大运营商的网络服务方案等等,都为我们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的企业运营和发展提供了更加敏捷、高效、安全的新思路。”一位参会企业代表告诉记者,尤其是为了适应后疫情时代紧急响应突发情况,随时应对远程办公的机动性工作环境,云服务的安全、高效成为了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新型刚需。“而这场线上的服务会一下子为我们企业提供了多种多样的信息化建设方案,既权威可靠,又直接对接上了相关业务经办人,十分便捷。”参会企业代表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220703221908.jpg

线上活动界面

不仅如此,为了更好助力普陀区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在普陀区科委搭建的信息化赋能助企降本增效活动专场,不仅针对区内科创企业、重点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定制了特色信息技术专项产品和服务,还带来了普陀企业的专享优惠。

以上海移动的“云桌面”服务为例,该服务基于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将传统个人电脑的计算和存储资源迁移至云端,再通过客户端等方式接入云端主机,实现办公、开发和上网等传统 PC功能,可满足企事业单位员工的各类远程办公需求,突破时间、地点、终端、应用等限制。“针对区内受疫情影响及有疫情保障需要的党政机关、教育、医疗行业客户,可免费使用移动云云桌面业务软终端3个月,而针对其他区内企业客户,我们提供软终端短期的免费测试。” 上海移动西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微信图片_20220703213625.png

线上活动界面

华为云也针对普陀区企业推出了“助力复工复产、经营升级”“专精特新加速包”“华为云大促”三大专项行动,从一站式办公升级、远程办公服务、线上开店、云基础设施、企业数字化诊断转型等各维度提供了相关的服务专项产品和服务。“普陀区拥有大量的优秀科创企业、科创载体、科技公共服务平台等科创资源不断集聚、科创能级不断提升,我们积极响应‘靠普创’的政策,联合区科委一起推出了此次专项活动,就是希望将数字化转型的技术转为企业所用,为区内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效益。”华为公司普陀区总经理班智宇介绍说。

下一步,区科委将继续开展支持疫后经济社会恢复的“靠普创”行动,切实帮助科技企业纾困解难、平稳复产,重回发展的“快车道”,跑出创新的“加速度”,进一步优化区域科技创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