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保增长!这家在普陀深耕的企业有“秘诀” 2022-06-27 18:04 来源: 上海普陀

“预计在今年暑期,我们就要入驻‘新家’啦!”

据悉,位于云岭西路50号的华润大楼即将全面完工,让分布在上海各地的华润医药子公司实现“合体”,达到办公一体化、集约化。“我们对这一新址的整体办公环境、交通便利度都很满意,也感谢长征镇和园区的关心和协调,让我们有了‘新家’。”华润国邦(上海)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道。

华润大楼效果图.jpg

华润大楼效果图

在历经两个月的“抗疫保供战”后,这份欣喜之情无疑多了几分期待与迫切。

迎难保供显担当 提供防疫物资上亿件

华润国邦(上海)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国邦”)是一家专业从事中成药、抗生素、医疗体外试剂及生化药品批发企业。作为上海市商委、经信委批准的保供企业,疫情期间华润国邦支援普陀区防疫物资保供、方舱建设,前后为全市各区县提供防疫物资上亿件。

“一下子各部委、街镇、医疗机构、卫健委都爆发出大量的需求。”4月初,华润国邦分管领导带领十余位物流同事坚守仓库,保障医疗机构的用药储备和各方防疫物资需求。他们在办公室打了两个月地铺,有时为了应急,有的工作人员直接在货车后垫上一块纸板将就休憩。

D7E11B30-69BF-47E6-A2B7-AF2C906B3F2A.jpeg

9577168E-9792-4B01-BB98-112A18F67B41.jpeg疫情期间参与保供的工作人员

疫情期间,防疫物资和药物的保供任务既特殊又关键,每个环节都得谨慎又谨慎。“长征镇党委书记王春明一直在给予我们支持与鼓励,看到镇里和园区这么信任我们,我们深知要扛好重担。”而在此过程中,消杀等防疫任务之重不亚于保供。每天十几辆卡车和保供人员频繁来往进出,不少物资还是送往方舱,因而不论是防护设备还是消杀过程,他们从始至终按最严格的标准执行,以此保证了疫情期间无一人感染。“不仅是保障我们自己的员工安全,也更是对这些物资需求方负责。”此外,提供平价而一站式的服务,也是华润国邦始终遵循的原则。为便于各居委居民区尽快收到防疫物资,他们主动揽下担子,原本需经历中转环节的货物,在他们这儿近乎都是点对点送上门。

“整体确实是蛮辛苦,但更多是欣慰。”严格执行的防疫举措和迎难而上的坚守让华润国邦啃下了防疫保供的“硬骨头”,而这份特殊时期的经历,无疑让其与普陀的联结又多了一份深刻。

“入驻新巢”欲深耕 今年销售额有望增长

“镇里和园区这么信任我们,让我们参与管理,是一种极大的肯定与支持。在整体防疫过程中不设限、不加码,我们的沟通过程都很顺畅。”不止于特殊时期,在扎根普陀的这些年来,华润国邦对镇里和区里各部门的服务精神深有体会。正基于这份熟悉度和满意度,华润国邦早已着手“入驻新巢”——位于云岭西路50号的华润大楼,以此更好在普陀深耕发展。

经历了此轮历练,华润国邦也在及时对未来的经营进行调整规划,在防疫物资保供、带量采购等方面展现其弹性和韧劲。

438F06E4-BD9A-4F80-AE05-75906401D339.jpeg

6月公司回归如常运营

“其实从3月份来说,很多医院处于一种半开半关闭状态了。所以就这几个月来说,我们销售额肯定是有下滑的。但是从整体来看,今年应该是有上升可能的。”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的保供工作一定程度上为我们稳住了业务线,目前我们也正在做下半年的新品引入准备,同时跟进一些医疗器械、医美类的产品,‘有序满足’消费者在疫情期间积压的一些需求。”

要稳步推进企业回血,做好防疫工作是基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华润国邦也将延续此前闭环管理期间的严格手势,确保防疫与发展两手齐抓。“不论在何时期,防疫一刻不能松懈。目前我们园区里有固定的核酸采样点位,保证所有员工都是早晨做一次抗原,晚上做一次核酸。一旦有问题我们都及早发现、及时控制。”而不论从近期还是长期来看,华润国邦深谙未来工作的关键——把好产品的质量关,这也是其迎难保增长的“不二法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