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上海普陀健康
上海普陀健康

区卫生计生委开发“上海普陀健康”居民移动端后,区域内就诊当日挂号、预约挂号、在线缴费、排队候诊等,皆可通过手机端完成。截至2019年9月,平台共绑定就诊卡6.71万张,开设普通门诊预约科室368个、专家732人,完成近458.94万笔支付交易,累计支付金额达到4.55亿元,有效改善了居民看病反复排队、耗时过长的“痛点”。

  • 1、“上海普陀健康”居民移动端无需绑定老人本人手机(子女手机亦可),便能完成检查、化验、付费等所有步骤。此外,医疗机构内的诊间付费步骤将大幅缩减病人往返穿梭时间。2017年10月移动端上线后,先后对接普陀区中心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2018年6月区内18家公立医疗机构将实现全部上线。应用移动端后,所有就诊步骤线上皆可解决,在家预约、到院挂号,看完病诊间就能支付成功,就诊流程大大缩短。尤其是流程优化后,门诊大厅人流几乎见不到,就诊环境也随之大幅改观。
  • 2、“上海普陀健康”同时设定医生移动端,通过“移动家医”实现移动签约、健康档案、慢病随访、任务管理等功能,使区域内居民“闭环式诊疗”一步到位。最新数据显示,普陀全区签约家庭医生为28万人,截至2019年9月,区域内通过移动签约“1+1+1”组合式医疗机构为8.85万余人,通过医生移动端建立健康档案65524份,其中规范建档38830份。曹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护师彭岩专职负责糖尿病患者管理,“自从应用移动端后,社区糖尿病患者中已有52%启动应用。”在她看来,更便捷的就诊、更高效的随访,对包括糖尿病在内的慢病管理大有裨益。"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