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落实,高质量有序推进!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03-29 来源: 上海普陀

3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重点工作推进提要求。

高质量启动推进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经济普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抓早部署、抓细措施、抓快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摸清家底,强化业务培训及质量抽查,切实提高经济普查的质量。要加强组织保障,配强普查队伍,制定工作计划和进度安排,细化工作任务,高效协同配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有序推进“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

会议指出,“15分钟社区生活圈” 打造是贯彻“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具体体现,是增强市民获得感与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手段。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资源统筹、科学规划、因地制宜的原则,加强街镇统筹、部门协同,把握重点和节奏,有序推进全区“15分钟社区生活圈”行动。

强化服务保障,形成数字广告产业集聚

会议指出,要聚焦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建设,着力推动数字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普陀成为上海建设“国际数字广告之都”的重要承载地。要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出台政策与市场主体实际需求精准对接,让更多好项目和好企业引得来、落得下、发展好;找准发展路径,进一步夯实文创产业的发展格局,确保节会活动、平台载体、政策措施之间做到相互支撑,逐步形成产业集聚的规模效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