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人道谋发展,奋楫笃行谱新篇!上海市普陀区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3-03-28 来源: 上海普陀

3月27日,上海市普陀区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浩亮,区委书记姜冬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出席,副区长王珏主持开幕式。区有关部门、各街道镇、卫生系统、教育系统、社会各界代表近200人出席大会。

张浩亮代表市红十字会向大会召开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普陀区红十字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基层组织建设有力扎实,核心业务开展成果显著,人道救助品牌做实做强,志愿服务活动有声有色。普陀红十字会要在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方面,始终走在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普陀红十字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在践行人民理念、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方面,始终作表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红十字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红十字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要在坚持依法治会、进一步提升透明度指数方面,始终当示范。规范履行红十字会职责,进一步完善综合性监督体系,不断促进红十字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要在汇聚人道力量、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力方面,始终勇争先。开展贴近群众、形式多样的红十字文化传播活动,吸引更多的人道力量参与,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姜冬冬代表区四套班子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普陀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市红十字会、市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和各级红十字组织的辛勤付出。他要求,全区各级红十字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红十字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更好以党建统领和带动红十字工作,牢记“弘扬人道,保护生命,维护尊严”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要强化履职尽责,立足群众所急、党政所需、红会所能,深入开展人道救助、救护培训、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红十字服务品牌的覆盖面精准度,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传播好红十字文化,推动普陀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依法办会、依法治会、依法履职,打造高效运转、规范运作、阳光透明的红十字组织,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红十字干部队伍。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主动配合,凝聚事业发展合力,打造群众更加信赖的“靠谱”红十字会。

刘毛伢代表第六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区群众团体代表致贺词。

会上,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61名理事组成的上海市普陀区红十字会第七届理事会和由5名监事组成的上海市普陀区红十字会第一届监事会。在随后召开的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1名监事长和1名副监事长。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聘请了第七届名誉会长和名誉副会长。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和新一届区红十字会会长、常务副会长、专兼职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