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锻造靠谱铁军!区政法党建联盟半马苏河拓展活动举行

2023-03-28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区政法党建联盟引领力和号召力,锻造“四个特别”政法铁军,让红色成为普陀政法队伍最鲜亮的底色,3月27日下午,由区委政法委主办,区公安分局承办的“赓续红色血脉,锻造靠谱铁军”——2023年普陀区政法党建联盟半马苏河拓展活动在半马苏河公园顺利举行。区委书记姜冬冬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珍,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唐波,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骏,区法院院长刘力,区检察院检察长何斌出席活动。

姜冬冬带领党员代表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共度政治生日。“看到大家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感到非常振奋。”姜冬冬说,区政法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全区广大政法干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为维护城区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区政法战线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做表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做表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人民至上,以实干实绩担当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在锻造过硬铁军上做表率,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好作风,持续提升专业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出席领导们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比赛正式开始。

听故事答题、跳长绳、搬面粉、转呼啦圈……比赛环节通过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参赛队员们以沉浸式、互动式体验感悟沪西工人运动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奋斗历程,传承半马苏河革命精神,砥砺初心使命。这群精神飒爽的参赛队员来自区公安分局和区政法党建联盟,他们个个屏气凝神、分秒必争,比脑力、拼手速、看反应,比赛现场氛围紧张而激烈。

比赛共有两条线路,分别以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和沪西工友俱乐部为起点,以真如国际电台旧址和沪西革命史陈列馆为终点,共设置了9个比赛点位。每支队伍要根据自己的线路,在顾正红纪念馆、上海纺织博物馆、大夏大学旧址等点位完成比赛内容。

经过激烈的角逐,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华东政法代表队等6支队伍荣获“特别靠谱奖”,其他队伍荣获“苏河卫士奖”。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环节设置生动有趣,让大家在欢乐的学习中感受党史魅力、体会革命精神、激发青年力量,今后会以历史性视角、系统性思维来服务普陀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