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蓄能,履职增效!2023年普陀区政协全体委员培训会成功召开

2023-03-24 来源: 上海普陀

3月23日,2023年普陀区政协全体委员培训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通报区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引导委员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履职本领。区委书记姜冬冬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杭春芳主持,区政协副主席欧阳萍、严永强、顾薇玲、柯政、徐仁彬出席。

培训会上,姜冬冬向全体政协委员通报2022年普陀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委对2023年工作的总体考虑以及抓开局的有关情况,并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体政协委员的辛勤履职表示衷心感谢。姜冬冬说,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各位委员的关心和支持下,普陀全区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顽强拼搏,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民生保障、城区治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显著成效。

姜冬冬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也是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中华武数”为引领,以“半马苏河”为纽带,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

姜冬冬强调,要实现开局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离不开包括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素养,坚持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贯彻得更彻底、执行得更有力。要增强履职本领,不断增强协商意识,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基层协商和民主监督各项工作,力争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提案和意见建议。要发挥自身优势,把协商民主的触角向基层延伸、向楼宇扩展,及时了解和反映社会各阶层、各群体的意愿和诉求,当好界别群众的“领路人”、团结协助的“奋斗者”。

培训会上,严永强通报区政协2023年全年工作安排。会议邀请了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张兆安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政协委员们听取了“普陀政协履职云”功能及使用方法介绍,一同观看了长寿路街道“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专题协商纪实片。集中培训后,委员们按专委会进行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