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保障巡视工作!普陀区委常委会第76次会议召开

2023-03-23 来源: 上海普陀

3月22日下午,中共十一届普陀区委常委会第76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

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大意义

全力支持保障巡视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巡视是对普陀工作的“把脉会诊”和对全区干部的“健康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到巡视工作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深刻认识到巡视工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支持保障巡视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要全力配合保障,严格按照要求抓好各项工作,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环境,提供最便利条件。要严守纪律规矩,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纪律要求和保密要求。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坚持统筹联动,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要加强科学谋划,坚持稳中求进,扎实推进居村巡察。要加强协调联动,健全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机制,更好提升工作质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成果运用,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普陀区宣传思想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在理论武装上抓得更紧,持续开展“十全十学”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十大行动”,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要在服务大局上抓得更实,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精心策划正面宣传引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在组织领导上抓得更细,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原则,持续开展“四力”教育实践,提升宣传战线的整体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