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绍兴市上虞区政企代表团走进普陀

2023-03-22 来源: 上海普陀

3月21日上午,绍兴市上虞区“走进普陀”考察活动举行,普陀区与上虞区交流座谈会在活动中召开,双方共叙情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副区长肖立,绍兴市副市长、上虞区委书记鲁霞光,区长金进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区政协主席赵文中,常务副区长金山中出席。普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上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代表企业家参加座谈会。

姜冬冬代表普陀区四套班子向上虞区各位领导和企业家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上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普陀和上虞同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区域,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产业相联,深化合作恰逢其时。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取长补短,强化创新驱动、产业联动、文旅互动和交流走动,不断促进两地政企互访、产业互联、发展互动,不断谱写两地合作发展的新篇章,为服务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鲁霞光介绍了上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亲戚越走越亲,感情越走越深,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党政互访交流机制,拓宽双方合作空间,以产业合作为突破口,协同打造高端制造协作区;以科创对接发力点,协同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以文旅互动为新渠道,协同打造休闲度假向往地;以民生共享为落脚点,协同打造两地优质生活圈。

活动中,绍兴市上虞区政企代表团一行共同考察参观了中以(上海)创新园及园区代表企业,感受和了解了普陀区科创发展新面貌。未来,双方将积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区域内创新要素自由流动、创新主体高效协同、创新成果落地转化,不断激活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