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虞丽娟赴普陀开展专题调研

2023-03-16 来源: 上海普陀

3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虞丽娟一行来到普陀区政协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常委、界别和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于秀芬,市政协界别和地区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德妹,市政协界别和地区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吉玉萍,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副主席欧阳萍、严永强参加调研。

虞丽娟强调,普陀区政协要进一步推动政协委员工作站内涵建设提质增效,在拓展工作范围和丰富内容建设上,有突破,有创新。依托“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为市、区两级新政协委员搭建好平台、对接好资源,切实提升委员参与协商的积极性和参与率。探索深化“站界”联动机制,建立更加多层、广泛的委员联动机制、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搞活界别委员工作室和“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为委员下基层发挥作用。拓展“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的设置,围绕普陀重点工作,延伸工作站设点,夯实三级委员联动,切实服务大局。提升信息化建设,形成市、区信息平台互通联动机制。

于秀芬指出,区政协要围绕区域发展,聚焦重点关键,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政协委员要依托“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和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深入基层的最后一公里,多层广泛的联系服务群众。要真协商问题、协商真问题,围绕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各级委员的参与度,做好协商工作。要注重协商结果监督和应用反馈的闭环管理。

杭春芳作区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汇报。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创新理论定向领航、持续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积极建言资政、深化“站界联动”基层协商模式、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工作推进情况。

欧阳萍、严永强作交流发言。会前,虞丽娟一行参观了普陀区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