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区委常委会第61次会议

2022-12-04 来源: 上海普陀

12月2日,中共十一届普陀区委常委会第61次会议召开,听取关于群团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办法》以及人大常委会、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

立足群团职能,发挥群团所长

着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

会议指出,各群团组织要持续深化政治引领,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所联系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足群团职能,发挥群团所长,着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在服务群众、纾难解困上主动担当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进群团组织“强三性、去四化”,不断增强工作实效,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新征程赋予普陀巡察的神圣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完善整改责任机制、督促机制、评估机制,认真抓好《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和日常监督责任,更好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挥作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的质效,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压实各级党组织巡察工作的责任,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在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

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指出,区人大、区政协要突出政治引领,树立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导向,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要围绕中心大局,强化履职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认真谋划好本职工作,深入抓好工作推进。要不断打造更多的工作亮点和特色品牌,精心组织开好区“两会”,在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强基固本,始终不渝抓好自身建设,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着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