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率下督巡学!区领导以巡听方式参加学习会

2022-12-02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分别参加普陀区“十全十学党的二十大”系列方案中“全程跟踪以上率下督巡学”活动,贯彻落实普陀区委巡听旁听机制,以点带面推动中心组理论学习各项制度常态化、全覆盖,以全面从严治学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质量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姜冬冬以巡听的方式参加了长风新村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会。会上,长风新村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结合街道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发言和交流讨论。姜冬冬认真聆听后表示,“全程跟踪以上率下督巡学”是“十全十学党的二十大”系列的重要环节,各党(工)委党组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扛起责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学出新境界,干出新气象,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全面学习,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习、反反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不断加深理解,真正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要全面把握,在对标对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既要全面学习、系统领会,又要突出重点、精准把握,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的新提法、新部署、新要求,对标对标,学深悟透,不断推进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更好地从中找到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提升工作的“金钥匙”。要全面落实,在真抓实干、见到实效上下功夫。要通过学习推动解决改革发展中的突出瓶颈问题,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找准自身功能定位,为普陀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通过学习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用智慧、担当和感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要通过学习推动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作风问题,引导党员干部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好作风,激励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肖文高以巡听的方式参加了区规划资源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在认真聆听了区规划资源局党组班子成员紧扣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的交流发言后,肖文高指出,要聚焦“全面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聚焦“全面把握”,认真对标对表。深刻领会新征程上必须坚持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战略布局、战略举措不动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聚焦“全面落实”,推动工作落地。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规划的引领作用,统筹考虑生产生活生态各功能要素,坚持规划与产业互为前置,为普陀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要加强班子团队建设,争做团体冠军,打造学习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