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普陀高质量发展!普陀区2022年第五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22-11-25 来源: 上海普陀

1.jpg

活动现场

11月25日上午,普陀区举办2022年第五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区委书记姜冬冬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出席,副区长肖立主持。

2022年第五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人靠谱(普),事办妥(陀)”

优良营商环境催生发展加速度

11.jpg

姜冬冬讲话

姜冬冬代表区四套班子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普陀发展的企业家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天的普陀有着得天独厚的竞争优势、热气腾腾的发展势头和广大企业的信任支持,一个活力无限、魅力无限、前景无限的普陀正在以崭新的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普陀实际,开展“十全十学十大行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向着“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的奋斗目标扎实迈进。普陀区委、区政府将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始终秉持“服务是普陀第一资源”的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发展环境。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普陀转型升级蕴藏的巨大机遇,进一步加大在普陀投资布局的力度,深度参与城区建设发展各项事业,帮助普陀引进更多优质企业项目,不断扩大朋友圈、做大事业群,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大招商、招大商、出大招”

注入经济发展新动能

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出大招”,三年来新落地重点企业超过300个,新引进企业成为普陀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1-10月,贡献占比接近全区产业领域贡献额的三分之一。活动上同时举行了2022年度普陀区经济贡献新锐企业颁奖仪式,表彰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新锐企业代表。

12.jpg

2022年度普陀区经济贡献新锐企业颁奖仪式

作为普陀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企业、普陀经济沸腾“大火锅”中活跃的“水分子”,哪吒汽车副总裁陈赐靓在会上表示,哪吒选择普陀、扎根普陀的背后是发展路径和方向的不谋而合。普陀区高效的办事流程、良好的营商环境、创新的资本助力已经成为“普陀现象”。在落地普陀的过程中,普陀区带给企业贴心务实的体验,正是哪吒汽车想带给用户的体验,8-10月,哪吒汽车连续三个月夺取造车新势力单月销量冠军,1-10月累计销量近13万辆,同比增长161%。未来,哪吒汽车将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在前端技术方面与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助力普陀相关产业链的延伸和发展,为助推普陀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普陀区也将瞄准前沿业态布局落子,聚焦四大产业升级发展,抓好重点项目蓄能提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区域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内中外环“七音符”新地标

奏响投资兴业新高潮

在不久前闭幕的第五届进博会上,普陀交易分团交出了一份可喜的成绩单,交易额同比增长10.2%。本次签约会上,35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普陀,不仅涵盖了新能源、医疗器械、数字营销、金融服务等多个重点领域的优质企业,更吸引了一批来自法国、瑞典等国家的外商投资企业来到普陀区大展宏图,其中有不少企业就是看中了普陀区日新月异的城市延展空间。

作为上海中心城区之一,普陀区是上海连接长三角的“会客厅”,是“沿沪宁产业创新带”上重要的节点区域,具有面向国际国内“两个扇面”的强大集聚和辐射能力。特别是,历经数年转型调整,当前,普陀区城市建设正从塔吊林立拔地而起阶段进入揭开面纱加速收官期。去年,天安千树、临港智创top、旭辉大厦、北横通道普陀段、14号线、15号线普陀区站点、21公里苏州河步道相继竣工;今年,上海首个获得LEED绿色建筑、WELL健康建筑双铂金级国际认证的国浩长风城投入运营,不到半年时间已接近满租,迎来了一批外资企业抢先入驻,苏州河畔全世界最大单体的少年儿童图书馆--上海市少儿图书馆投入使用,从长风公园码头到外滩源的苏州河旅游水上航线开通试航;明年,信泰中心、真如境中海中心、高尚领域等数十万方高品质商务楼宇将投入使用,连接市区内外的武宁路快速通道也将投入运营。绿化建设增量持续领跑中心城区,中心城区最大的占地面积1500亩的桃浦中央公园基本建成,“半马苏河”公园人气建增,新会花园等20个小而美的口袋公园和转角绿地随处可见。旧貌换新颜,内中外环“七音符新地标”(内环内:天安千树、旭辉大厦-瑞安鸿寿坊;内中环间:信泰中心、真如境中海中心、长江高尚领域、国浩长风城-国盛中心;中外环间:临港智创TOP),以更高的高度、品质和性价比,吸引各路投资者纷至沓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今年以来,普陀区争时间抢进度、破瓶颈解难题、深谋划优布局、优环境精服务,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先后举办五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落地重点项目超160个。落地项目的数量与质量齐头并进,城区建设的温度与高度交相辉映,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力量。

13.jpg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连续五年作为进博会参展商的普洛斯资产中国区联席总裁赵明琪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今年是普洛斯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位于普陀区桃浦镇的普洛斯西北物流园是普洛斯在大上海区域的首发项目。随着国际国内双循环和长三角一体化深入推进,普陀区对外辐射综合优势日益凸显,普陀区不仅有“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优良营商环境,更有企业发展越来越注重的产业生态和应用场景,后续,普洛斯将投资20亿元,对现有仓储设施进行改造升级,打造体现供应链基础设施未来发展最高水平的标杆性零碳园区,园区专注于高端食品冷链和医药冷链产业,将引入冷链投资中心、供应链服务中心、电商中心和生态服务中心四大业态,在最佳区位实现最高效能。

当前,普陀区正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高潮。未来,普陀区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实绩,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全力争取交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良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