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国资国企改革专题研讨班开班

2022-11-21 来源: 上海普陀

11月1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专题研讨班开班典礼举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区委、区政府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讲话,副区长肖立主持。

肖文高指出,要充分认识国资国企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近年来,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城区治理领域和疫情防控中,区国资国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体现了担当和能力。要充分认识到国资国企是普陀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量、深化改革开放的积极参与力量、改善民生的坚实保障力量。

肖文高强调,要奋力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有序落实好区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高国资国企的活力、竞争力和贡献度。要围绕全区发展中心任务,推进国资国企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重点地区、重点民生聚焦,同时推进企业重组整合,进一步优化国有经济布局。要完善现代企业治理机制,探索建立授权经营体制,创新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激发国资国企活力。要深耕主业,加强盘整,赋能品牌,强化法治,进一步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要完善监管体系,提高监管水平,抓好风险防控,进一步提升监管能级。

肖文高指出,区国资国企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于工作各环节、各领域,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要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不断增强能力本领,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把学习培训转化为工作实绩,联系实际学,边学习、边思考,确保学有所获,充分运用所学知识,指导推动工作实践。

会上,区委组织部就此次研讨班相关安排情况作了介绍。

据了解,此次研讨班为期两天半,以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开展,邀请具有丰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经验的相关同志,区党的二十大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等进行专题授课。课程结合普陀区国资国企工作实际,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国资国企改革主题,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分享,进一步帮助国资国企系统领导干部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和普陀高质量发展汇聚国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