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领导赴基层一线开展“两代表一委员”组团联系社区活动

2022-11-17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区领导肖文高、谈上伟、杭春芳、周艳一行赴基层一线开展“两代表一委员”组团联系社区活动,从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听取意见建议,推动问题解决。

在真如镇街道高陵党群服务中心,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与真光第三小区的居民代表亲切座谈,深入了解居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社区各种“急难愁盼”问题。交流中,居民代表围绕小区围墙、树木等安全隐患治理及老年人送药配药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肖文高仔细聆听,不时询问,一一记录。他指出,居民反映无小事。相关部门、街镇要高度重视居民群众提出的诉求,及时调查了解,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解决的堵点难点和关键点,研究制定问题妥善解决的对策办法并拉出“问题清单”,短期内能解决的“马上就办”,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跟踪推进”,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落到实处,更好地满足群众的现实需要,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针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要及时与群众沟通解释,最大程度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谈上伟来到中环国际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居民区代表和园区企业代表亲切座谈。大家围绕隔音屏重建、道路积水治理、街边花园加装顶棚、园区加强产业链资源互联互通、解决上下班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等开展沟通交流。谈上伟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探讨。谈上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大家当面向各级人大代表反映诉求,就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各级人大代表要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利用好身边的“家站点”平台,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着力推动实际问题解决,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促进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区党代表、区政协委员、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杭春芳来到真如镇街道真光一居民区,参加2022年下半年“两代表一委员”组团联系社区活动,与来自社区的群众代表,围绕综合修缮、老房加梯、居民自治等方面进行面对面交流。杭春芳表示,社区工作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事关居民切身利益。要聚焦群众关心关切、反映强烈的问题,分类分层提出解决办法,着力破解“没人管”“多头管”问题。我们将及时把问题反映到相关职能部门,形成问题清单,拿出切实举措,全力推动解决。社区作为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做到有担当、有智慧、有感情,多做群众欢迎的事、需要的事,切实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周艳前往曹杨新村街道花溪园居委会,听取和收集“老小旧远”等民生问题的意见建议。周艳表示,“两代表一委员”组团联系社区活动不仅是一次代表、委员和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的机会,也是一次集中履职、助力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现场社区居民提出的加装电梯困难、社区食堂开放等和百姓切身利益最直接的问题,我们将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应职能部门,并督促解决好服务好,让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