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2022-09-30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29日下午,普陀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军、吴凌昱、杜娟、顾建中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区人民法院院长刘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斌、区监察委员会负责人、部分区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关于检查本区贯彻实施《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专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围绕发挥安委办职能作用、职能部门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和法定监管责任、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监管、建筑物外立面及附属物高坠隐患排查、老旧电梯安全隐患排查和保障、数字化和智能化手段在城市运行安全领域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回答,姜爱锋代表区政府作了回应。

会议听取和审议关于检查本区贯彻实施《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本区贯彻实施《上海市城市更新条例》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本区贯彻实施《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接受郭宏巍等辞去区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决议,决定任命肖立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免去徐树杰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表决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有关人事任免案。依照法定程序,肖立等新任命的同志面向国旗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