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走访慰问百岁老人,为全区老人送上节日问候

2022-09-30 来源: 上海普陀

金秋重阳时,浓浓重阳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优良传统,近日,区领导姜冬冬、肖文高、谈上伟、杭春芳、周艳、姚军、杜娟、蒋龙、欧阳萍走访慰问百岁老人,为全区老人们送上节日问候。

姜冬冬、蒋龙一行来到百岁老人张全云的家中,同她促膝长谈,关切询问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祝您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姜冬冬指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落实好党和国家对老年人的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用心用情陪伴和关心老人,不断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要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老年人生活,为老年人营造和谐健康的社会氛围。姜冬冬叮嘱街道负责人要时刻把老年人的冷暖放在心上,继续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舒心舒适。

“祝您健康长寿、阖家幸福!”肖文高、蒋龙一行来到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106岁老党员周利君家中,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肖文高与老人亲切交谈,对老人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向老人子女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饮食起居情况。肖文高指出,百岁老党员是党百年历程的见证者,相关部门、街道和社区要用心用情做好老龄工作,始终把老人的饮食、健康、冷暖挂在心上,不折不扣做好各项服务,让老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更加幸福地安享美好生活。

谈上伟、姚军一行来到百岁离休干部顾海楼家中,向老人送上鲜花和祝福,并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顾老的日常生活起居和长寿秘诀,得知老人每天都收听收看新闻、了解国家大事,离休后仍积极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谈上伟对家人的悉心照顾表示感谢。谈上伟指出,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衷心祝愿老人寿比南山、健康长寿,同时嘱咐陪同的街道党工委和居委干部,要关心关爱好百岁老人,让老人颐养天年。

杭春芳、欧阳萍一行来到曹杨一村,走访看望了百岁老人卢兰英,并送上节日祝福,祝愿老人健康长寿、阖家幸福。一进门,杭春芳就与老人亲切握手,并送上了鲜花,与她聊起了家常。杭春芳关切询问老人饮食起居及回搬之后的生活情况,叮嘱老人子女要细心照顾老人,嘱咐相关部门、街道和居委要多关心关爱老人,让老人能够安享晚年、幸福安康。

周艳、杜娟一行来到百岁老人王仁珍家中,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并送上鲜花和祝福。今年102岁高龄的老人依然精神矍铄、思维清晰。周艳与老人边握手边拉家常,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家庭幸福。同时,周艳还叮嘱民政部门和街道社区要一如既往做好关爱老人的工作,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愉快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