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认识做好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普陀区委常委会第54次会议召开

2022-09-29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28日,中共十一届普陀区委常委会第54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普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关于起草《普陀区加快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推动桃浦智创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情况的汇报。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

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

打造具有普陀特色的宗教工作品牌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把握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创造性落实好宗教工作重点任务,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把思想政治引领和依法依规治理结合起来,大力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引导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进一步打造具有普陀特色的宗教工作品牌。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业务部门、属地街镇、宗教界自身各方责任,落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不断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做好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的

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如履薄冰的警醒警觉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各领域全链条防疫措施落实。要持之以恒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加强医疗机构、学校、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管理,持续做好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深入开展防疫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统筹抓好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坚决抓好城区安全运行和社会面稳定工作,牢固树立“100-1=0”的意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滚动开展地毯式排查,把问题发现在一线、隐患消除在萌芽。

举全区之力

高质量推进中以(上海)创新园

和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服务国家战略、履行上海使命”的高度,举全区之力高质量推进中以(上海)创新园和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要持续深化合作,始终保持推进力度、宣传热度和合作深度。要紧扣重要时间节点,精心策划和办好各类活动,大力争取合作任务和项目。要加快形成产业特色,持续优化招商模式,打造国际创新合作的开放集聚平台。要加强部门分工协作,分解细化任务举措,以“四到四办换四心”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推动桃浦智创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