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肖文高实地调研“夏令热线”问题,推进整改落实

2022-08-11 来源: 上海普陀

8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做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共建人民城市 共创高品质生活——2022夏令热线:区长访谈”直播间,接听群众来电,回应百姓呼声。当天下午,肖文高一行来到梅岭支路、芝川路等处进行实地调研,推进问题整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区相关委办局及街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肖文高一行首先来到曹杨新村街道梅岭南党群服务中心,对居民反映的梅岭支路85弄30号的建筑物阻挡“生命通道”的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了街道的情况汇报。肖文高表示,“生命通道”关乎群众的生命安全,公共服务设施关系到群众的幸福生活,要平衡好二者关系,做到统筹兼顾。街道现场勘察后,将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对建筑物是否为违法建筑进行定性,并制定后续整改方案,确保安全通道畅通,切实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

在位于真如镇街道的芝川路81弄小区门口,肖文高一行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踏勘了道路坑洼情况。他指出,道路是城市的骨架,普陀区正在大力推进“美丽道路”建设,通过架空线入地、管网更新等工程,进一步提升道路的“里子”“面子”。如何把好事做好,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需要相关部门把工作做细做实。区建管委现场察看了道路坑洼情况,发现路面坑洼是由于正在实施芝川路(兰溪路-曹杨路)自来水隐患管网改造工程造成的。区市政水务管理中心立即安排市政养护单位对该处道路进行针对性整治,按照“开挖一段、修复一段”的原则,及时平整道路并保障通行安全,待自来水隐患管网改造工程完工再对施工区域进行全面修复。区建管委还将进行深入梳理,研究结合架空线入地、美丽道路等工程,尽早改善该路段道路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