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守“沪”,靠“普”向未来!普陀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2022-07-01 来源: 上海普陀APP

6月30日下午,“同心共守‘沪’  靠‘普’向未来”——普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隆重举行。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常委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张伟、姚汝林、刘云宏、魏静、高路,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区老领导代表出席。各街镇、委办局及其他各级党组织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观看学习。会议由肖文高主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现场,姜冬冬带领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充分表达了普陀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姜冬冬代表中共普陀区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普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本轮疫情发生后,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顽强的战斗意志,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在特殊时期扛起了特殊使命,经受了特殊考验。

姜冬冬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责无旁贷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共同谱写新时代普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在学思践悟中持续锤炼政治品格。要把绝对忠诚摆在首位,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鲜明的政治方向、最牢固的政治信念。要把理论学习抓在经常,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

姜冬冬要求,要在实干为民中忠实践行初心使命。要抓牢第一要务,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战略定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奋力推动科技创新突破、产业升级转型、重点地区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改革开放攻坚,不断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厚植人民情怀,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贯彻人民城市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和大事小情,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提升能力水平,着力实现高效能治理,在健全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加强基层队伍建设、推进治理数字化转型上积极探索,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真正实现“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

姜冬冬强调,要在守正创新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打响“靠谱”区域化党建品牌,持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更大的力度抓队伍强本领,继续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在亮身份、亮承诺中当先锋、作表率。要以更大的力度严纪律正风气,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推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会议传达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表彰了一批最靠谱“红色堡垒”、最靠谱“驱动引擎”、最靠谱“守护者”和最靠谱“发展者”。4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故事案例有温度有深度,工作方法接地气得真气。

面对8000多居民,8名社区工作者,社区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能打赢吗?能坚持到最后吗?象源丽都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倪晓倩在座谈会上娓娓道来,“近3个月,我们和692名报到党员、志愿者用汗水和泪水、付出和奉献,坚守在基层一线抗疫岗位上。”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居民区迅速将483名党员为主的“第二梯队”进行了岗位合并再分配,逐渐走进社区青年议事厅,成为“双楼长”一员;在小区物业、业委会等运行中成为“第一梯队”的重要补充力量,共推社区治理。

区交暨路方舱医院执行院长金贇?分享了医护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坚守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她坦言,这段难忘的日子,自己和同事咬紧牙关坚守着,用48小时“极速开荒”,建好交暨路方舱;拼尽全力坚守着,用14个日夜“扭转乾坤”,打造医患共同体,做好病区服务;默默无闻探索着,在病患出舱时,赠予“光荣退疫证书”“随身健康手册”,希望他们把这段经历作为一种美好回忆。

作为行业内唯一一家拥有“双资质、三工厂”的新势力造车企业,哪吒汽车在科技研发、产业孵化、市场开发、对产业链上下游的带动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优势。去年9月,哪吒汽车与普陀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陈耀光说,“普陀长期以来一直是人才集聚的高地。在普陀区各大创新平台引才优势影响下,在电科所等各类大院大所等集聚效应下,哪吒汽车公司定能广罗天下英才,成为新能源汽车先进核心技术的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长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超表示,疫情封控以来,长风集团坚持招商不断档、服务不掉线,主动跨前开启“云招商”模式,累计服务企业824次,协调解决企业诉求超400条,实现封控期间2个千万级项目的落户,为经济全面复苏贡献了重要力量。

会议发布了党建引领“人才季”“网办季”“团聚季”系列活动,发起助力经济发展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