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抗疫路,医起向未来!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举行

2022-06-30 来源: 上海普陀APP

6月29日下午,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举行。区委书记姜冬冬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委副书记周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副区长王珏出席。

姜冬冬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6000多名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抗疫斗争中,广大医务人员持续坚守在最前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普陀和上海的抗疫大局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姜冬冬指出,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围绕“以快制快”,不断优化疫情防控的新机制新手段,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姜冬冬要求,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更好服务普陀高质量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大卫生、大健康理念,进一步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应急保障体系,深入实施“健康普陀365战略”,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整体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抓住机遇培育壮大生命健康产业,持续增加普陀百姓的健康福祉。

姜冬冬强调,要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砥砺奋进。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把抗疫斗争中锤炼形成的好品质、好作风、好的精神状态保持下去,鼓舞和激励普陀卫生健康战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攻坚克难、走向胜利。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关心好、爱护好医务人员,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措施,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医务人员中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会上,肖文高、周艳为“最靠谱”红色堡垒和守护者颁奖,刘东昌、王珏为“白衣战士”赠送抗疫图文集《靠谱》,以此激励广大“白衣战士”继续传承伟大的抗疫精神,萃取凝练前行奋进的强大动力。

在普陀区“最靠谱”系列评选活动中,卫生健康系统共有6个党组织被评为最靠谱“红色堡垒”,64名党员被评为最靠谱“守护者”。卫生健康系统内医务党团员青年还携手社区热心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了情景党课《同心战“疫”》,重现本轮疫情期间发生在普陀的感人故事。大会还邀请了抗疫图文集《靠谱》中的原型人物为大家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身心投入“大上海保卫战”。系统6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驻守岗位、上下协同,在核酸采样检测、流调排查、社区封控、方舱医院、定点救治医院和隔离点等连续奋战90多天,发扬战“疫”精神,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涌现出一批模范引领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哪里有呼唤,哪里就有党旗的高高飘扬。虽然与新冠病毒的“较量”已经持续了800多天,但普陀卫生健康人的战“疫”意志不减,守“沪”目标不变,他们将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筑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红色护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