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区长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

2022-06-29 来源: 上海普陀APP

6月28日下午,普陀区区长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1年度区政协民主协商计划完成情况,研究2022年度区政协民主协商计划。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汝林,副区长王珏、徐树杰、蒋龙,区政协副主席欧阳萍、严永强、顾薇玲、柯政、徐仁彬出席会议。

肖文高代表区政府对区政协的监督支持、建言献策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区政协积极发挥民主协商优势,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大局,在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凝聚共识等方面充分彰显了政协力度、政协担当。特别是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区政协快速响应区委决策部署,向全区政协委员发出“发挥‘政’能量,‘协’手共抗疫”倡议,组织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为社区防控、物资保供、复工复产等工作积极助力,贡献政协力量,彰显使命担当。

肖文高强调,区政府将一如既往为政协更好履职创造条件。区政府班子成员及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政协协商在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推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主动接受监督,全力创造条件,注重对政协参政议政成果的转化,进一步密切与政协组织的协作、沟通和联系,支持政协组织履行职能,切实提高政府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区政府和区政协要携手共进,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落实压足砝码,招商引资踩足油门,投资建设开足马力,产业发展提足速度,民生保障兜足底线,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期待区政协一如既往支持区政府工作,充分发挥渠道优势和智力资源优势,继续当好政府工作的“监督者”,贡献更多“金点子”,扩大招商引资“朋友圈”。

杭春芳代表区政协向区政府长期以来为政协开展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全力保障表示衷心感谢。杭春芳表示,今年是十五届区政协的起步之年,也是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区政协要找好发力点、搭建好平台,让政协委员参与到资政建言中,发挥好参政议政的作用,要注重协商质量,加强调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推动民主协商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区政协民主协商计划完成情况和2022年度区政协民主协商计划。区政府副区长和区政协副主席分别结合协商计划和各自分工,逐一交流了对重点工作的思考,并就推动落实2022年度区政协民主协商计划进行了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