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烦心事!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普陀区开展延伸巡回指导

2021-10-20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0月20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普陀区开展延伸巡回指导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戴健主持,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褚劲风及全体组员,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等出席。

戴健表示,普陀区党史学习教育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全区上下聚焦主题主线、感悟思想伟力,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学史力行,聚焦为民惠民、推进项目落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从更高的标准和要求看,要在推动学习、内容载体、成效转化方面加以提升改进,以更实举措构建常态化学习机制,抓好党员干部和青少年群体的党史教育,让“办实事”项目更加精准有效。

就做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戴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引向深入。要把学习《习近平在上海》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上级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党课和巡回指导等,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保持初心本色,把阐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向深入。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爱党爱国情怀、筑牢爱民为民情怀、筑牢爱岗敬业情怀。要紧贴形势任务,把“办实事、开新局”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普陀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激励基层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持续保持抓落实的力度、持续保持有服务的温度、持续保持有成效的浓度。

刘东昌表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关键时段。全区各级要按照市委指导组和区委的工作部署,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学习教育;践行宗旨意识,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加强宣传引导,积极选树、大力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先进典型,确保学思悟践再升温、知行合一再奋进,为普陀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上,区科委、长寿路街道、曹杨新村街道、长风新村街道、宜川路街道、真如镇街道等单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一行还先后到近铁楼委会、收钱吧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真如镇街道等进行实地查看,通过走访调研、巡听旁听、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