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交流,携手共促发展!普陀区与巧家县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1-10-19 来源: 上海普陀APP

10月18日上午,普陀区与巧家县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进一步深化沟通、协同发展。普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肖文高,副区长徐树杰;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书记陆颖,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丁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何锡华,昭通市驻上海办事处主任范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黎平出席会议。

肖文高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巧家县党政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普陀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以及上海市委、云南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新发展阶段东西部协作工作落到实处。将全面贯彻党中央“四不摘”和上海市委“四不减”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各项重点帮扶任务,重点助力做好易返贫、易致贫群体的持续帮扶,建立健全长效造血机制,从产业、就业、教育、技能、消费等多方发力,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打开良好开局。将强合作、拓宽度,结合双方特点,积极探索常态化紧密型合作机制,运用市场力量,聚焦产业、科技、经贸、人力资源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优势互补、双向赋能,进一步提升帮扶质量。

陆颖就巧家县脱贫攻坚工作、发展优势和定位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对普陀区在新一轮帮扶协作工作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巧家县将在扎实做好巩固拓展已有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依托巧家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打开思路、谋出措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协作交流,持续深化产业链培育、教育医疗资源对接、劳务就业平台建设、消费扶贫拓展等领域的深层合作与深入对接,不断夯实巧家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有力推动巧家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就各自基本情况及2021年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