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思想的碰撞,初心使命在“淬炼”中升华

2021-07-30 来源: 上海普陀APP

“从身边的年轻榜样身上我终于明白,‘躺平’终究是偏僻角落里的孤芳自赏,将个人奋斗征程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才能拥有海纳百川的广阔天地。”7月30日上午,区委办机关支部年轻党员黄子坤在主题党日活动上作交流发言时表示,作为一名“90后”,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要牢记初心勇担当、砥砺奋进展作为,克服“本领恐慌”“能力危机”,在普陀转型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履好职、尽好责。

信仰之基一时一刻也不能松动,精神之钙一丝一毫也不能缺少。此次区委办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谈体会,对照自身找差距、找问题,在思想碰撞中激发干事热情,是对初心使命的一次淬炼升华。

区委书记曹立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区委办职能定位,与支部全体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曹立强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百年光辉党史是鉴往知来的宝贵财富、鲜活教材,只有多学习、多重温、多思考,才能从根本上弄清楚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伟大建党精神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动力之源,要准确把握“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内在逻辑,不断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9个必须”是接力赶考的奋斗纲领、行动指南,要以此为根本遵循,更加坚定地牢记初心使命,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曹立强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从中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突出“学”字,坚持提高站位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更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工作的正确思路、管用举措和实际成效。突出“实”字,继续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做贡献”实践活动,多到基层一线察实情、听民声、解难题,切实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突出“干”字,在科技创新、产业立区、深化改革、重点地区建设、城市更新、城区治理、党的建设等领域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

“普陀转型蝶变,需要以非一般的举措、非一般的毅力、非一般的状态,非一般的团队,需要‘颠覆超越、脱胎换骨’式的举措,更需要‘舍得一身剐’的实干担当。”曹立强说,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区委办运转中枢作用,更好地担负起区委“坚强前哨”和“协调上下”的职责,协助加强研究谋划,服务普陀发展大局。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做好每件事,立足岗位增加知识储备、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办事能力,高质量完成区委交办的每一项工作。

会上,区委办机关支部书记顾铖禕、组织委员朱文佳分别就增强斗争精神、做好督查工作等谈了认识体会,四位党员还剖析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