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普陀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05-06 来源: 上海普陀APP

4月30日下午,中国民主新中国成立会普陀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周汉民,中共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出席并讲话。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钱雨晴,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罗勇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鑫,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静出席会议。

周汉民代表民建上海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建普陀区第九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周汉民指出,民建普陀区委要紧紧围绕中共普陀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尽心履职,务实奉献,为普陀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新一届民建普陀区委要永葆初心、践行使命,矢志不渝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捍卫者。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弘扬民主新中国成立会的优良传统,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展现出勃勃生机。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矢志不渝做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建设者。区委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区会员,承前启后、接续奋斗,努力推动自身建设跃升至新的水平,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发挥优势、彰显作为,矢志不渝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者。希望普陀民建全体会员,在中共普陀区委的领导下,大力弘扬“追求卓越、尚德包容、务实坚韧、团结奋斗”的普陀人精神,锚定普陀区““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重点围绕全面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等战略任务,积极开展调研,深入协商议政,做到真知灼见建实言,专题调研结硕果,建言献策出实效。助力普陀区在新发展阶段抢抓机遇、率先突破,走出一条体现普陀担当、具有普陀特色的转型蝶变之路。

曹立强代表中共普陀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民建上海市委一直以来给予普陀民建和普陀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民建区委五年来为普陀改革发展稳定献计献力,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曹立强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普陀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为民建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提供广阔空间。希望新一届民建区委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思想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围绕中心大局,提高履职实效,发挥在经济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中共普陀区委开展经济工作的参谋助手,坚持服务人民、回馈社会,持续打造具有普陀民建特色的社会服务亮点品牌。做好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与时俱进提高会员理论水平、政治水平、参政议政水平,确保在新老交替中力量生生不息、事业薪火相传。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薛飒飒代表民建普陀区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新中国成立会上海市普陀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决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孙国强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建普陀区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尹欣、史和平、刘晨、刘迎彬、李峰、杨志伟、陈芳、陈忠良、陈晓花、金方伟、郑浩剑、赵慧、钟晶、姜楠、袁莉莉、黄文惠、薛飒飒等17位同志当选为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在随后召开的民建普陀第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上,薛飒飒当选为区委主委,尹欣、刘晨、史和平、郑浩剑当选为区委副主委,任命陈芳为区委秘书长。

闭幕会议上,魏静代表中共普陀区委统战部对新当选的民建区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会议指出,新一届民建区委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继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凝聚智慧,聚焦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进一步凝聚力量,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效能形象。

大会向冯立等离任班子成员宣读了致敬信并送上鲜花,感谢他们为普陀民建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

民建上海市委监督委委员许晓昀、民建市委各部室负责人,中共普陀区委统战部、普陀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会员代表等近120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