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帮办”有温度,服务更加“零距离”!普陀区政府开放月政务服务专场活动举行

2022-08-24

640.png

为深入贯彻“人靠谱(普),事办妥(陀)”政务服务理念,努力推进政务公开与“一网通办”在线政务服务融合,助力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城区软实力,8月24日上午,普陀区2022年政府开放月政务服务专场活动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走进区政务服务中心,当起“帮办员”,在窗口陪同企业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以“零距离”的全流程体验,让“帮办”更加贴心,服务更有温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珍,区政协副主席欧阳萍及区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还邀请了企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11位公众代表现场观摩。

640.jpg

肖文高陪同企业办事人员办理企业落户事项

“网上预约操作方便吗?等候时间长不长?”在“一网通办”帮办综合窗口,肖文高陪同企业办事人员办理企业落户事项。从取号咨询到窗口办理,从递交纸质材料到体验政务智能办“智慧填表”功能,从现场审核再到办理完成,肖文高全程体验办事流程,并与企业办事人员交流,倾听办事企业的感受与意见建议。“太方便了,真的是一次办好!”不到20分钟,企业办事人员就拿到了相关证照文件,对普陀的高效服务不由地赞叹。

640 (1).jpg

肖文高陪同企业办事人员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申领事项

随后,在“帮办”窗口,肖文高又陪同企业办事人员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申领事项。“材料提交麻不麻烦?一次办好中间审批流程复杂吗?”肖文高仔细询问,听取企业办事需求,了解“一网通办”线上线下业务的具体办理流程及问题症结等情况。现场,10分钟不到,企业办事人员就领到了崭新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要实实在在为企业群众带来便捷。”肖文高在全方位、零距离体验了窗口办事服务后,他叮嘱相关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跨前一步、靠前服务,多渠道了解和研判企业群众潜在的服务需求,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办事流程,让政务服务更高效、更精准。

640 (2).jpg

会议现场

今年,作为贯彻落实“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一次创新实践,普陀区将政府开放月活动与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结合起来,邀请公众代表参与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640 (3).jpg

肖文高讲话

座谈会上,肖文高表示,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进一步加强政民互动。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加大政府开放活动力度,不断拓展政民、政企沟通渠道,让更多的市民群众能够感受到在普陀区办事的便捷,让更多的企业坚定扎根普陀的决心,用政府的“开放度”换取群众眼中的“透明度”,让市民、企业在普陀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为人才发展营造更好环境。进一步加大人才服务力度,实施“才聚普陀”计划,聚焦人才“急难愁盼”,加大人才公寓等筹措力度,完善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使人才留得住、用得好。要坚持优化企业服务,打造“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各类助企政策精准落地,结合“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进一步加大走访服务企业力度,实打实倾听企业呼声诉求,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现场,公众代表观摩了区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随申办体验区、办事服务区等处,进一步了解普陀区政务服务线上线下业务、重要政策落实、营商环境打造等举措,并结合“帮办”情况与自身发展,与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了解,今年政府开放月期间,普陀区一共要组织40余场活动。区政府各部门、各街镇全部策划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全员参与,围绕“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民生保障、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以现场参观、演练观摩、场景模拟、互动交流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不断创新政务服务举措,努力改进工作方式,畅通政府与居民群众的互动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