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零距离”,所以更“靠谱”!长征镇2022年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邀您参加

2022-08-25

640 (1).png

长征镇2022年

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

人靠谱 事办妥

为让市民更好地了解政务服务模式,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提高政务信息透明度,拓宽政民互动渠道,8月25日上午,长征镇2022年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在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拉开帷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副区长蒋龙为居民现场帮办政务事项,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镇党委书记王春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轶等领导陪同。

640.jpg

线下“帮办”更“靠谱”

640 (1).jpg

上午9时许,居民陆女士与何小姐来到长征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事,从预约取号到窗口受理再到办理结束,区领导谈上伟、蒋龙在现场全程陪同并参与事前咨询、表格填写、现场办结等环节。其中,陆女士切身体验了“一门办理”“一口受理”特色服务品牌,她仅来一趟不仅为自己办理了退休手续,还领取了“独生子女一次性奖励费”,全程仅耗时约15分钟。

640 (2).jpg

640 (3).jpg

在帮办过程中,区、镇领导还重点就查找线下收件、办事时限、服务质量、业务流程等方面给出指导意见,要求中心通过数据赋能,强化“一网通办”深度应用,推动事项办理全流程体验优化和综合窗口服务效能不断提升,让企业、群众更好办事,更快办事。

640 (4).jpg

640 (5).jpg

人民意见“零距离”

在随后举行的2022年长征镇“零距离”听取人民建议活动中,10余名基层社区群众代表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主题,展示实际案例,结合本镇重要改革和重要政策落实情况、社区治理、社区自治等方面提出人民建议。

640 (6).jpg

征集人:邬女士

640.jpg

现状:我镇某小区受武宁路地下快速通道项目建设影响,一处围墙开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长征镇通过区重大办协调联系施工方到小区查看现场。经协调施工方同意对小区围墙裂缝进行修补。

诉求:小区居民认为围墙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拆除原有围墙新建围墙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征集人:马女士

640 (1).jpg

现状:我镇某农民动迁房小区在今年由长征镇一村转制企业和镇政府共同出资对该小区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其中小区内的意杨和雪松树的生长已经造成了小区祁连山路围墙的倾斜,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诉求:小区居民希望通过此次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对这些树木进行迁移,消除安全隐患。目前,迁移绿化已在整个小区征询通过,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指导并对小区的绿化迁移进行审批。

谈上伟、蒋龙一行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就群众关心的各种疑问逐一分析研判,指出要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考虑吸收,镇相关职能部门要将其留作参考,进一步总结归纳并加以高效论证,在今后工作中逐步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

640 (2).jpg

640 (3).jpg

640 (4).jpg

640 (5).jpg

镇党委书记王春明主持活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轶等解答群众诉求

640 (6).jpg

我家“大门”常打开

聚焦“小”窗口 服务“大”民生

640 (7).jpg

今年5月23日,在区民政局的支持下,长征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成为全区首个恢复服务的试点中心。一直以来,该中心突出“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规范“一门办理”,完善“一口受理”,深入推进“全年无休”“全市通办”。从小处着眼、从细微处入手,让群众办事“少跑路”,依托本镇自主打造的“邻里+”社区民生档案信息系统,建立“一居一账户、一户一档案、一人一表”,实现了数据管理“可视化”,同时建立起的“镇领导帮办日”帮办制度、八大顾问工作室,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政务“深融合” 民意“常沟通”

640 (8).jpg

640 (9).jpg

人民建议征集是人人有序参与治理的重要渠道,是推动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保证。长征镇也正在积极探索政务公开与“一网通办”在线政务服务深度融合。近年来,由镇信访办牵头相关部门,以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宗旨,不断完善政务公开的渠道,持续提升人民建议征集能级,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增进信访部门与人民群众的沟通联系。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助力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城区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