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石)干人,全(泉)靠谱 | 走进“一网统管”,体验“智慧大脑”!区领导赴石泉“零距离”听取人民建议

2022-08-25

640 (2).png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的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同感。8月25日,石泉路街道在兰田片区举办了以“一网统管——感受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美好”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暨“区政府领导到基层零距离听取人民建议”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区委政法委、区征集办、区信访办、区绿化市容局、区城运中心、区商务委、区消防支队、街道等单位领导以及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640.jpg

640 (1).jpg

张伟一行首先现场观摩了“小包垃圾智能识别”的场景运用,城运中心负责人就“小包垃圾智能识别系统”的建设背景、工单发现、处置、办结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介绍了“小包垃圾智能识别系统”的下一步建设计划,张伟、城运中心工作人员与居民代表就“小包垃圾智能识别系统”运行模式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640 (2).jpg

随后在人民建议征集座谈会上,张伟、区相关职能部门、街道等单位领导与社区各界代表展开互动交流。居民代表们表示,切实体会到近年来普陀区在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城市治理、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公共安全、服务企业等方面提出建议,与区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互动交流。

建议推广“小包垃圾智能识别系统”,因地制宜优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模式。

建议设立智能充电桩,安装探头监控,进一步提升社区安全管理水平。

希望能指导协助办理境外劳动者入境手续,助力企业安才稳才。

640 (3).jpg

张伟强调,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倾听民众心声,推动政府工作不断完善发展。希望社区群众今后继续关心社区治理发展,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同时要求区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及时研究相关建议意见,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加强与社区群众的沟通联系。

下一步,石泉路街道将进一步探索群众与政府之间互动沟通的有效渠道,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打造“实(石)干人,全(泉)靠谱”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