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百事通,幸福零距离!甘泉为社区养老服务注入新动能

2022-08-26

640.png640 (1).png

8月26日上午,“甘泉养老百事通”发布仪式暨“零距离”人民建议民生小论坛在甘泉路街道沪太片区举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高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凌昱出席活动,区民政局、区征集办、街道等单位以及服务商代表、区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进行了甘泉养老百事通线上服务平台的发布。

甘泉养老百事通是甘泉路街道在探索社区养老工作中转变思路、转化模式依托“民生云数据底座”为老人打造的线上养老服务平台。平台的上线是甘泉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的重要步伐,通过联动街道辖区内各类养老服务商户,为社区居民打造了线上“十五分钟养老服务圈”。通过“一机在手,点单配送,专业服务送到家”的模式,为社区老年人构建一个更为便捷安心的云居甘泉社区。

640 (2).png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吴新华上台致辞

640 (3).png

启动甘泉养老百事通小程序发布仪式

640 (4).png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莉萍为甘泉养老百事通吉祥物“乐乐”设计团队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640 (5).png

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丁磊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敏娣为甘泉养老百事通服务商代表授牌

活动还通过访谈形式帮助居民了解小程序服务内容,掌握小程序使用方式,并“零距离”听取区人大代表、甘泉养老百事通服务商、居民代表等各方对提升“幸福甘泉”养老服务质量的建议。

640 (6).png

访谈中办事处主任杨莉萍、社区服务办主任施明浩、上海长庚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将法,分别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升级计划、甘泉养老百事通平台打造的初衷和计划、服务商如何开展服务等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居民代表钱建芳就平台服务的需求和感想谈了谈自己的看法,她提到目前小程序上可以挂号看病、叫出租车,也可以选择家政服务、家电维修、送餐等服务,但是可以选择的商家较少,希望能多一点商家供老年人选择。

640 (7).png

此外,区十七届人大代表梅露仙现场提出建议:要进一步整合养老服务资源,确保政策全覆盖,实现“政策找人”;要进一步打通渠道,突出居民高频需求的便民服务模块,实现“人找政策”;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切实让老年人能用上、用好、用惯。

640 (8).png

最后,高路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并针对街道下一步养老工作提出要求,她表示,要看准我们服务的对象,更加有针对性地贴合老年群体需求,在“甘泉养老百事通”整个推广和使用过程中,持续听取关心养老事业发展的各方代表建议,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改进完善,让生活在甘泉的老年人幸福感体验度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