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城市建设故事,描绘“半马苏河”画卷--2022年普陀区政府开放月苏州河畔创享塔体验活动举行

2022-08-25

640.png

苏州河沿岸贯通是普陀区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重要实践,其中创享塔园区作为苏州河畔文化品牌之一,先后被评为首批“普陀区夜间经济示范点”、“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一江一河潮玩地”。为让市民更好地了解创享塔发展历程,体验创享塔的社区功能属性,感受“苏河水岸”深度开发建设的风采,8月25日上午,普陀区推进办举办2022年政府开放月苏州河畔创享塔体验活动。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汝林,区政协副主席严永强参加活动,并“零距离”听取人民建议。

79dab87d810349567f29f24a868151aa.jpg

“苏州河贯通后,在河岸欣赏滨水风景已不能满足周边居民和游客的需求,希望尽快重启苏州河游船旅行专线,打造东方‘塞纳河’”,市民朱园园建议。

“为进一步提升‘苏河之冠’的慢行体验,希望发挥得天独厚的水岸优势,完善‘文化+经济’产业链,推出24小时办公、24小时健身、24小时全天候服务及多种形式的市集活动”,市民惠思建议。

“随着创享塔、天安千树等网红打卡点的陆续开业,希望加快推进美丽道路建设和配套设施完善,营造优美、整洁、宜居的示范街区”,市民陆力仁建议。

1661435816669.jpg

活动现场,区推进办、区文旅局、区绿容局、长寿街道、长寿投促中心等相关单位逐一回应了市民建议。

2984f7e47d33873a9eaf6034b4437ddb.jpg

“今天活动是人民建议征集与政府开放月活动相结合的首次尝试,公众代表聚焦‘水岸经济’‘半马苏河’‘人民城市’三个关键词贡献了很多‘金点子’。”姜冬冬表示,普陀区将加强高品质载体建设,打造特色水岸经济,抢抓新机遇、布局新赛道,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夜经济。聚力打造“半马苏河”活力秀带,让苏州河南岸走起来、北岸跑起来、中间游起来,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努力打造水清岸绿、人水相亲的生动范例。“希望各位公众代表能够多提宝贵意见,让更多有见地、有温度的好建议进入决策视野、变成亮点举措,努力把苏州河沿线打造成公共的舞台,让居民群众成为舞台上的主角。普陀区委、区政府将与大家一起‘携手零距离’,共建共治共享幸福、文明、整洁、美丽、人人向往的‘同心家园’。”

6581a0d5d61ab90b78489fa5b9bb0095.jpg

活动中,市民代表参观了创享塔园区广场、便民服务站、创享生活馆、涂鸦墙、24小时自助服务点、24小时共享健身房、创意办公空间、屋顶花园等场所,并聆听了宜川中远两湾城第三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恽梅所作的《践行全过程民主、在协商共治中打通苏河最后的“断点”》宣讲,深入了解了苏河贯通历程中政府和市民携手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用靠谱行动力把“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变成“家门口的风景”的初心故事,切身体验到苏河两岸焕发出的新生机、新魅力。

16614360699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