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你我同行!——普陀区应急管理局邀请市民代表观摩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2022-08-25

640.jpg

640 (1).jpg

8月25日上午,普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安全生产,你我同行”主题日活动。这安全监管员与市民代表进行交流互动。

8月25日上午,普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安全生产,你我同行”主题日活动。20多名市民代表“零距离、全过程”参加当天开放日活动。区应急管理局办公室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教育培训、法制宣传等部门参加活动并现场与市民代表进行交流互动。此次活动在上海美加净日化有限公司举办。


640 (2).jpg

8月25日上午,普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安全生产,你我同行”主题日活动。这是安全监管员向市民代表和企业人员介绍当日安全检查计划和要求。

640 (3).jpg

8月25日上午,普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安全生产,你我同行”主题日活动。这是市民代表进车间观摩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640 (4).jpg

8月25日上午,普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安全生产,你我同行”主题日活动。这是安全监管员向市民代表介绍电气设备安全工作要求。

市民代表通过“现场观摩+交流互动+宣传展览”等形式,“全过程”观摩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监督检查工作程序,“零距离”沟通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应急应对知识,“无死角”察看生产经营设施设备和作业环境安全生产保障措施。


640 (5).jpg

8月25日上午,普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安全生产,你我同行”主题日活动。这是安全监管员检查企业传动设备安全工作情况。

640 (6).jpg

8月25日上午,普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安全生产,你我同行”主题日活动。这是安全监管员检查企业消防设备安全工作情况。

640 (7).jpg

8月25日上午,普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安全生产,你我同行”主题日活动。这是安全监管员检查企业废弃材料处置安全工作情况。

区应急管理局与市民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市民代表围绕“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是不是只适用于生产经营单位”“政府能否就社会共治层面,在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事故预防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员结合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从人民政府、政府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的权利义务、法律责任等角度,向市民代表一一做出讲解释疑。


640 (8).jpg

8月25日上午,普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安全生产,你我同行”主题日活动。这是安全监管员对市民代表的建议进行讲解释疑。

640 (9).jpg

8月25日上午,普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安全生产,你我同行”主题日活动。这是安全监管员就市民代表的建议与企业安全管理员进行问询。

活动最后,市民代表参加了问卷自测互动,参观了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宣传展览。市民代表表示,此次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拓宽了开放渠道,加深了法律法规和政府政策理解,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应急知识,充分展示了应急管理部门忠诚守护解民忧、精准坚韧暖民心、爱岗敬业保民安的职业精神。


640 (10).jpg

8月25日上午,普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安全生产,你我同行”主题日活动。这是市民代表在活动现场参与问卷自测互动。

640 (11).jpg

8月25日上午,普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安全生产,你我同行”主题日活动。这是市民代表在活动现场参观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宣传展览。